云中

风花雪月

风花雪月的大理总能带给人太多惊喜。我们直接从丽江站坐高铁去大理,也就俩小时的事。不过列车会经过洱海,当时整节车厢的人都激动地站起身,好奇地向窗外打望,都不约而同地被震撼了,真的很美,“海天一线”,只是远远一望都被惊艳到,更让我迫不及待地想仔细一游。

我要吹爆我们的民宿!有接站服务就不说了,进小区后才发现民宿位于别墅区!太酷了,没想到我在18岁的年纪就住过了别墅哈哈哈。所以我们居住的民宿自然是极好的。超级无敌海景房!别墅很大,细想了一下好像有五层,三层地下室,两层楼,顶楼是餐厅,每天早晨有早餐,清粥加鸡蛋,很是健康舒适,好像我真的住在这里一样呢。客厅在一楼,很宽很大,装潢都是极具民族风情的,房东真的很细致地布置了一切,处处都是精致。而且可以直接从客厅看到洱海。朋友生病卧床休息的那个上午,我安顿好她之后就坐在客厅阳台上写游记、看洱海,自然也是别样舒适的感觉。而且房东人也很好,他会在我们出门前为我们换上大雨伞,会在得知我们淋了雨之后送来两碗姜汤,也会热情地跟我们讲大理的风情和玩法,都很不错。对民宿太满意了,这是我去过那么多地方,住过的那么多民宿里面最好的一间。

到了大理的当天下午也失去了古城,大理古城。坐了许久许久的公交车,路途中还下去了暴雨,太可怕了,云南果然在一天中有三种天气:暴雨、暴晒、阴天。于是不可避免地又淋了雨,鞋子又成了洒水车,天哪,在这么下去我真的没鞋穿了,上次在丽江打湿的鞋还没干呢!大理古城的街道比丽江宽很多,但大致都差不多,卖东西嘛,不过这里的商品种类比较多,古城的夜市也十分带感啊!充满了小商贩的世俗气息,我喜欢!于是我们两个姑娘又买了好多纪念品,哎,这就是女人吧。

结果第二天朋友就生病了,可能是连续淋雨,湿鞋,沾上了寒气吧。找房东拿了些药,本来想烧点热水给她,结果刚插上“热得快”,居然就停电了!折腾了好一会才有电呢!喂她吃下药后,休息了一上午,才稍微好点。本来想让她再休息一下午的,可最后还是决定按照计划,去洱海。哎洱海的故事就很长了......



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