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中

金梭岛奇遇记

这真的很有故事了,坐公交一时分神错过了著名景点,于是倔强地不在下一站下车,偏要坐到终点站(忘了当时是怎么想的了),一个荒无人烟的城乡结合部,看不到洱海,也没有车。于是只能顺着高德地图的指示走啊走,来到了塔村,也就是一个白族的农村,又是我没见过的景色。总之跟汉族农村差别挺大的。后来误打误撞,来到了塔村渡口,也就是故事开始的地方,这件事我恐怕一辈子都会铭记的吧。

这是可以坐船去金梭岛的渡口,上网搜了一下这地方也是一个比较著名的景点,所以我们本着“来都来了”的原则上了船。从船上上岸后,我们走了与别人不同的方向,原因是这边人少,免得挤。脑子有毒吧!

然后越走人越少。

然后发现岛中间是山,所以没办法穿过去,所以只能直走或者往回。

然而,少年人意气风发,倔强又冲动,我们坚信可以绕到一圈!最终绕到人多的地方去,反正从高德上看,这个岛挺小的(完全忽略了比例尺这个问题!)。所以一直往前走,一直往前走,穿过了建筑工地,穿过了烂尾楼,迈过了乡野大坑。前方的路无不在告诉我们:回去吧,孩子,前面是走不通的。不听!就是相信能绕过去!于是后来,我们到达一个海滩。

确实很美,亲临洱海,不是远远观望了,眼前满是洱海。于是美美地拍了游客照,朋友还脱了鞋去踏了踏水。

然后继续往前走了。我现在想来也不是很懂我们是怎么个想法,只能说是少年意气了。

也不知道哪儿来的勇气和自信,就是坚信前面有路!

于是一直走,我穿着好看的白裙子,长裙飘飘,结果走在嶙峋的海滩上,到处都是乱石、死鱼、不明物体。房东给的伞此时就变成了拐杖,拄着它,爬上爬下,还被钢丝划伤了(当地渔民用来捕鱼的),一度以为会得破伤风,一瞬间脑子里过了好多截肢了之后怎么生活的画面,不过还好没流血。

不知道走了多久,一个多小时?心中一直觉得转过这个弯就可以踏上平路了,可是呢,终于!没路了!前方是峭壁山石,要么从水里趟过去,要么吸在石壁上前进,呵呵。心态崩了,心态崩了,像下暴雨泥石流那么崩,像做动漫经费不足那么崩,像周杰伦新歌让QQ音乐崩了那么崩,丘峦崩摧,分崩离析的崩。可是没办法,你总得回家啊,还是只能原路返回,还边走边害怕会不会走到渡口时已经没船了,我们得在岛上过一夜。踩着硌脚的石头,再走一遍嶙峋的海滩,可还能怎么样呢?等船来救援吗?那可不得丢死人了哈哈哈。凭着少年人的意气和魄力,我们铆足了劲,踏上回路。真的很绝望,可心里也并不是很难受,大概因为这确实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啊,一辈子都会记得自己在18岁那年和最好的朋友一起干的傻事,我们也是过命的交情了!

走啊走,好不容易走到了头,踏上平地,感觉从脚到心都舒服了不少。朋友走在我前面,我便跟着她。然后,她突然停下来,愣愣的,没有一点征兆。她一动不动,如临大敌。我很不解,走过去一看,好大的狼狗!!站起来比人还高的狼狗!它就挡在我们前进的那条窄窄的路上,盯着我们,来回地走。

我发誓,那是我十八年来最害怕的时候,我感觉我的生命都受到了威胁,好像嗅到了死亡的气息。我并不怕狗,很大的原因是我打得过那些小狗。可这是狼狗啊!还没栓链子!那一刻我脑子里闪过了无数念头,它要是突然扑过来怎么办?我们打不过,跑也跑不过,而且要是被咬了,岛上还不能得到及时的医治,我们不会要交待在这儿了吧?难搞噢。我想不到办法,只能僵持着,于是更害怕了。

朋友挥挥手让它走,可同时,院子里又传出尖锐的狗叫声,狼狗似乎被记得激了,有些兴奋,蹦蹦跳跳,跃跃欲试。我也在崩溃的边缘蹦蹦跳跳了!

我大吼:有人吗?!何其绝望,何其痛苦。可惜并没有回应。狼狗向我们这边移动着,它可能想开了?打算放过我们,但可能它本来就没有什么敌意的,只是实力的悬殊让我们极其没有安全感才感到害怕罢了。见它过来,我们赶紧让路,紧紧攥住手里的长伞,当做保护自己的武器。狼狗绕到了我们后面!赶紧逃命啊!于是我们面向狼狗,握着伞对着他,缓慢后退,慢慢挪动,生怕又激了它。走过这家院子,狗也就没有跟过来了,可能也是认主吧。

大大松了口气,这种逃生的感觉。终于平静了。也坐上了离开小岛的船,然后坐公交回家。路上又下起了大雨,好在没有在我们在海滩上挣扎的时候下暴雨啊!不然更惨了!回家后洗了热水澡,穿上舒适的睡衣,叫了外卖,房东送来了热乎乎的姜汤,我们俩依偎着,窝在沙发上看电视剧。啊,安稳的感觉真好呢!

多么刺激的一天。


(图为近距离拍摄的洱海,这大概就是“不入虎穴,焉得虎子”了吧.....)
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