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中

开始

“苍山不墨千秋画,洱海无弦万古琴。”

在机场熬了一个通宵,可把我能坏了。但其实也不算通宵啦,我还是趴在桌子上迷迷糊糊,忽而转醒,忽而沉睡,总得算起来还是睡了很久了,断断续续。反正熬过了那梦一般的一夜,上了飞机,只觉困倦难耐,就直接睡过去了,但也睡得不安慰,不过中途突然醒来,看到窗外如梦似幻的景色时我也惊呆了,我们的飞机是清晨六点过的,那个时候刚好日出,晨曦把天空染得金黄一片,远远看到尽头,尽是一条笔直笔直的云线,我们在云层上方。

云南的气温很低,一下飞机就感到一四凉意,山很多,云很低,仿佛伸手就能碰到。然后去了民宿,机场真的很远,反正兜兜转转还是到了丽江古城,虽然民宿一般,不过位置极好,而且有个超舒服的走廊。下午便去逛古城了,我和朋友精神都很好,果然就是年轻啊。过桥米线超好吃,汤很醇很香,终于吃到正宗的了!鲜花饼也好吃,更是充斥在古城的每一条街道,果然很特产。还蹭喝了桃花醉,玫瑰酒,普洱茶,哈哈哈真好。然而在民宿的走廊上吃肯德基才是真的舒服,凉风习习,眼前尽是古城风韵,空气中还夹着桂花的香味,不能更美好了!

在丽江待了三天左右,其中两天都是在古城闲逛,好不自在。然后尝试了神奇的纳西美食,是真的很神奇,是我没有尝过的味道。隐约记得有一道菜是茉莉花炒蛋?当地人民都十分热情,特别是古城沿街商铺里面店员揽客的方式,特别有趣,使出浑身解数,十八般武艺的感觉呢。云南的雨来得特别急,仿佛从小雨淅淅到倾盆大雨只一瞬的时间。骤雨来临时我们去一家装潢很舒服的猫咖躲雨,相当于下午茶了。雨停之后,我们在楼上观古城之景,倒也别有一番风味,古韵流转。

最值得纪念的是,十九年来我第一次去了酒吧。不过古城虽有“酒吧一条街”,但名为“酒吧”,实际上是都是很文艺的清吧。我和朋友本来只是在那条街上闲逛,然后突然听到一阵歌声,温柔缱绻,旋律和音色都很动人,我完全被吸引过去了!于是带着小姐妹走进了那家酒吧,点了超贵又很难喝的鸡尾酒,坐在座位上听小哥哥唱歌。不得不说,真的太好听了!而且长得也好看啊,不过怂人如我,什么也不敢坐,好在用手机录下来了他唱的歌,也只能回味了。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