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中

只在此山中,云深不知处

来到丽江,有两处不得不去,一是丽江古城,知道丽江的人一般都听过这个地方;其次就是玉龙雪山了,全山的13座山峰由南向北纵向排列,主峰扇子陡最高处海拔5596米,终年积雪。所以既然来到了丽江,自然不能错过玉龙雪山啦。因为离我们的住处很远,所以报了一个小型旅行团。旅行团真的很不自由!要我们5点起床然后来接我们。没办法, 人家这样安排了也只能服从。不过我们真的很棒,还真起了哈哈哈。起很早人也就少,坐车做了一个多小时吧,去的时候就没几个人,就连坐索道都不怎么排队。去的早,清晨的薄雾都还未散,坐在缆车上,从山底往上升的过程中仿佛步入仙境,飞升一般。我们放着歌,一边欣赏周围的“云深不知处”(缆车只能坐两个人,没有玻璃,四周是铁架子,可以把手伸出缆车),一边放声歌唱,那种感觉,心旷神怡,宠辱偕忘,心中无限自在。这种感觉值得我一生回味,甚至现在想起那时的感觉亦觉得舒服,弥足珍贵。美中不足的是,大索道(可以登顶)在检修,那就可以解释为什么我们来的那几天机票那么便宜了!来都来了,便退而求其次吧,从中索道上去也是一样的。但是上去之后,发现是一片草原呢,这大概就是高原草甸了吧。问题不大。

上去之后确实有一点缺氧的感觉,我们还租了羽绒服和氧气瓶,但其实并没有什么用,可能因为我们年轻吧,也没什么高原反应,在草原上闲逛的时候甚至有点热。旅行社还打算让我们买大瓶了,还好没买呢,毕竟小瓶都没吸完,年轻真好。草原的风景千篇一律,一眼惊艳的那种,看多了倒也没什么。

后来去了蓝月谷,美哭我!蔚蓝色的湖水,清澈又明净,那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美。下午从雪山回来得比较早,于是稍作休息后又去逛古镇了,不过是特意去吃当地美食的。结果晚上会民宿的路上又下起了瓢泼大雨!太可怕了,这雨的架势仿佛要把天搞垮。我们的伞太小了,俩人挤在一起,相互依偎着,还真有点小可怜的感觉。嗯,大伞的目的就是为了保护头部不被淋湿吧,其实除了头其他地方都湿了,特别是鞋,就像两台小型洒水车。但尽管如此,我们依旧没有忘记出来逛街的使命:吃!所以即使在这样的条件下,我们还是去买了串串和奶茶,所以除了保护头部还要保护食物了。两人相互扶持,护送食物回到民宿,舒舒服服地洗个热水澡,然后躺到床上看《陈情令》,边看边吃的那种,太舒服了!这过程倒也十分有趣,很值得回味。

在丽江的旅程到此结束,下一站:大理。




评论

热度(1)